安啾

今天又在为谁的绝美爱情哭泣?

【(G)I-DLE】漩涡

*背德(?)、杂食NTR(?),注意避雷⚠️

*最初设想的感情《均匀》以自己被绕乱而放弃

*不上升,自己发疯

  

  
1

手机嗡嗡的震动通过床传到枕边,赵美延缓慢地睁开眼适应早上透过窗来的阳光。身边的人已经接起了电话,赵美延刻意去忽视电话那头熟悉的烟嗓在撒着娇说一早上醒来就想姐姐了一定要打个电话传达思念和爱才行。

  

或许是因为赵美延仍保持着醒之前的姿势和呼吸频率,而被误判为仍在熟睡,顾忌着可能会吵醒,身边的人轻声应和着。

  

刻意压低的气声似一种朦朦胧胧的雾,带着欢欣传透出的甜意,笼罩在耳边,又像是很远的幻觉,即便已经握紧了拳头,也抓不住分毫。

  

但她倒是自己也在疑惑了,究竟想要抓住的是什么。

  

电话挂断,床微微摇动,猫一样的走路几乎没有声响,浴室传来水声。赵美延深吸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即便是简单的动作,已经牵扯出腰背的酸痛。

  

她提着一瓶红酒到金米妮家来蹭饭,倒是将米妮冰箱里的啤酒清酒也喝了个七七八八。终了的时候她已经从脸红到肚子,像一只熟了的虾。

  

而年下猫咪似乎比她更早上头,飘在云端嘴角弯弯,把自己笑成个蜜罐,抚着她腰间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气音在酒精的加持下比今早要更觉出十成的魅惑。

  

她说,姐姐,今天别走了。赵美延感觉从肚子又窜回到脸,要被燃烧的热气从里到外蒸透。

  

米妮的侵略感会伴随一些成长环境浸染的绅士的温柔。这只猫先缠住她,但或许她才是占了便宜,在舒服中昏睡过去,现在醒来也能察觉到除了酸痛并没有任何不适的地方,甚至干燥清爽,是事后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赵美延穿着衣服,仍忍不住在心里对比,宋雨琦一旦劲头上脑就横冲直撞的狗样子,而她力气绵绵,若是一句轻叹一般带点恳求的「wugi啊……」不知道为什么却会让小狗在她腹间咬的更狠了一点。

  

她的胡思乱想是被没察觉已经从浴室出来的人打断,米妮有点惊讶,“姐姐,要走了吗?”

  

“嗯……今天还有通告要赶。”

  

“那一切顺利。”体贴的妹妹会帮忙递过沙发上的包,并在她开门说拜拜的时候塞来一袋面包,“通告前要吃饱肚子。”


2

早上的城市空气还微凉。

  

赵美延下楼的时候瞥见对面咖啡店的窗里,一个熟悉的脑袋,在低着头回消息。是和她一样重又染深的发色。

  

在生日合照发出后,她们还曾玩闹着争过奶味蓝们究竟更喜欢谁的发色,然后就是对着因黑发登上热搜的赵美延词条噘嘴的雨琦式委屈。

  

她攥紧了一下包的背带,收回目光快速走掉。


3

宋雨琦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的点着。

「什么时候度假回来?」

  

对面回复来一个搞怪白眼擦汗的大表情包。「明天。」

宋雨琦时常觉得徐穗珍身上真的有很妙的反差感,舞台上独一份的气场,离了舞台的安静,采访时常容易出现的害羞,以及聊天软件时却很喜欢发的搞怪表情包。

  

这种反差让她很喜欢捉弄她。粉丝戏称的“队内唯一女人”,平日能温柔似水,宋雨琦就总想逗着她,看她被逗急了散发出的不一样的却更令人着迷的气质来,不管是在聊天吃饭的时候,还是在……纠缠时她仍害羞却又无奈地踌躇开口小声恳求她时。

  

宋雨琦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那我明天晚上去找你。」

  

「不要,坐车很累。」

  

「都放着我来。」

  

对面果不其然一时半会儿间,对小狗式死缠烂打并无话可讲。

  

宋雨琦抬头看见街对面的米妮已经在笑着冲她招手。她飞速地又发了一句「就这么说定了啊!」,然后关上手机拉开门冲米妮跑着扑过去。


4

田小娟倚靠着缩在卫衣帽子下假寐,听见身边穗珍的kakaotalk的提示音一声接一声。

她从椅背上起身坐直,把头凑到旁边的手机屏幕上去。穗珍熄了屏,视线被脑袋挡住,但小娟看见了雨琦的头像和刚发来的「都放着我来」。她又坐回去,穗珍没有再看手机,但谁也没开口讲话。

  

过了一会儿她歪头靠住穗珍的肩,问道:“车马上就开了,为什么跟雨琦说是明天才回?”

  

“…前两天跟舒华说好了,今天回去去她家吃晚饭。”

  

小娟噗嗤笑出来,手从穗珍的胳膊下挽过,去蹭着她的手背,“这样不累吗?”

  

穗珍依然的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软软地开口:“米妮……”

  

发动机带来微微的震动,车缓慢地开始行驶了,在她胳膊上不安分的手指却停住了,小娟顿了一下,从她身上起开又套上卫衣帽子,往椅背重重一靠。穗珍叹口气,也往后靠住闭上眼睛。

  

狐狸低头搓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指,又点开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舒华在干嘛呢?」

  

「刚起床……」(乖巧.jpg)

  

「想我没有?」

  

对面依然乖巧,「想了。但姐姐不是忙嘛……」

  

小狐狸勾勾嘴角,她们都以为她是闭关写歌,可能连她自己也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因为压力大想找熟人喝个酒而写到酒店的床上去了,「我忙完了,不然今天下午我去练习室看看你这两天有没有好好练习吧。」

  

对面似乎踌躇了一下,缓慢回过来,「那…姐姐几点过来?我晚上有事,需要早点走可以吗?」

  

田小娟盯着屏幕,突然感觉失了兴致,又觉得心烦意乱,扭头看了看似乎已经睡着的穗珍,锁了屏没有再回。


5

赵美延决定先回家换身衣服。宋雨琦不在,她并未料到卧室门会突然打开,吓得惊叫一嗓子。开门的人如往常一般,对这种一惊一乍并没有反应,仍揉着眼打了个哈欠。“美延姐姐?你回来啦。”

  

“你怎么在这儿?”

  

“我在这里过夜啊。”叶舒华像是对这种问题感到很疑惑。

  

“可是雨琦她……”

  

“我知道啊,她去找米妮姐姐了,但是我没睡够嘛。”

  

妹妹走进厨房,轻车熟路地翻出燕麦开始做早饭。赵美延犹豫了一下,跟过去开口:“舒华你……没关系吗?”

  

“啊?”叶舒华再一次露出那种疑惑表情,但是她又叹了口气,“哎,也是,也就美延姐姐你才是会纠结这种问题的人了。”

  

她这时又隐约对兔子感到一点点的抱歉。事情不知道从什么节点开始逐渐变得不可控。但她们放任、习惯直至深陷。

  

这个旋涡,以前是无法离开,现在是无法离开。

  

她已经泡好燕麦,转身搭住赵美延的肩,凑到她嘴角亲了一下。队内长姐的表情无辜又惊疑,叶舒华起了玩心,“你怎么才像个忙内,叫声姐姐来听听?”她没等回答又凑上去,这次是直接堵住了嘴捻转。

  

终了她继续端着碗向客厅走,才又想起什么似的,“美延姐姐,以后线下签售可不要再凑过来亲我了,万一我没忍住当着镜头做出什么危险的反应来怎么办?”她的尾音带着没忍住的笑意。

  

吃着燕麦她已经开始想起穗珍来。说好了今晚到家吃饭,阿珍做一顿饭,她再「做一顿饭」,礼尚往来,不要再去讨论本就欲言又止的关系。她已经放下了已不合时宜的直白表述,饭好吃,吃就好,没人能离开这种诱惑。


6

赵美延回到卧室换衣服,因为是米妮,所以显而易见得并不需要担心露出的肌肤有引人注意的痕迹。她记起昨天米妮气息略过她耳边的感觉来,突然想给米妮发个信息。她想,是不是就直接发个「我想你了」,但是点开软件看到熟悉的头像却又想起咖啡店那个身影和早上的电话。

  

她又有早上醒来时那种攥紧拳头却不知道要抓住什么的感觉了。

  

或许……就随便抓住个谁吧,不管是逃避还是往心里的缝隙再填满些什么。

  

她飞速地点开一个对话框发送又飞速地将手机向床上扔掉。




「小娟,晚上一起喝顿酒吧?」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好。」





评论(30)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